53
主題命名:一杯紅茶
拍攝地點:校園
拍攝時間:2016.10.27
文字說明: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在地球上,除了最基本的陽光、空氣、水三元素是構成生命以外,要賴以維生就必須要仰賴食物了,但是,曾幾何時,我們會開始懷疑吃進去我們肚子裡面的東西究竟是『單純食物』?還是經由各種食品添加物所所構成的『精緻食品』?
起因就在於2011年與2014年在台灣所發生的塑化劑事件與劣質油事件,這兩件事情讓台灣美食王國蒙上一層陰影,於是,我們開始省思應該如何做,才能讓我們都能夠用的放心、吃的健康?有人說過:原料摻水,一塊賺九角多!每個經營者都希望將自己的成本最小化和利潤最大化,尤其是為數不少的大公司,在一味汲汲營營時,只會壓榨處於弱勢的供應商,想盡辦法將成本壓到更低,如此惡性循環的結果,便是造成大家並不能共享所創造出來利潤,取而代之的反而是對彼此的傷害。
如果大家都能夠想一想自身的社會責任是什麼,除了商業利潤外,是否能給公司帶來更好的形象與正面的力量,我相信除了社會大眾都能夠安心地享用放入口中的佳餚外,也不負台灣引以為傲的美食王國稱譽。

(游瀚博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