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主題命名:愛上運動
拍攝地點:健身房
文字說明:
一通促銷的電話邀約參觀了某家健身房,歷經2個小時的軟式推銷後簽了二年約,以信誓旦旦宣示除肥必勝的決心,一個月後,對於運動過程中的痠痛以及汗臭味的不悅,開始質疑懊悔當初的消費衝動,只是,拿出當初契約詳讀之後所得到的不幸結論是:一旦簽字後若想中斷,就如離婚般是要付出龐大的代價。
不甘損失慘重下抱著少輸為贏的心態,在每天固定的工作與課程中,還是硬擠出運動時間,一周三次和每次2小時,半年的時光瞬間而過,卻也覺察到踏入健身房的當下,已不再是三聲無奈的哀怨,特別是每當激烈運動大汗淋漓之後的沖浴、吹乾頭髮之際,有種飄飄然的清明、放鬆,大腦中也被一種幸福的腦波滿滿洋溢著。
據說,伴隨著運動所產生的腦內啡分泌,會讓身體的感覺升起某種癮的依賴性,也發現只要幾天不運動,就會感到渾身不對勁,或許是因迷戀這種的奇異感覺,認同了綁約共犯以歡欣渡過身心運動的滿周年,心中也自忖承諾還要讓這樣的快樂,永遠在一起一輩子。
(周傳雲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