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主題命名:柳暗花明
拍攝地點:宜蘭伯朗山頂城堡
拍攝時間:2016.08.08
文字說明:
人生是個ing進行式,每當車行山巒間,總是個人的最愛時刻,畢竟,在轉換之間所面對的是不可知的山川景色,就有如柳暗花明又一村般地令人驚喜,尤其是行駛過12.9公里漫長的雪山隧道,來到了台灣後山起點的蘭陽平原,一望無際的海天一色,瞬間更是一覽無遺,當下,連呼吸到的空氣都不一樣,這便是遠離塵囂的一個『淨、靜、靚』字了得。
從頭城外澳接天宮旁邊的彎蜒山路往上行駛,來到伯朗山頂的咖啡城堡,目下的龜山島、烏石港和豆腐舺海岸迅速映入眼簾,這使得剛才走過宂長黑暗的隧道終能重見光明,而駛過的迂廻山路也才有登高望遠的行旅期待。
人生走來的漫漫旅程,不也是如此?每一個生命階段既是且走且看,更是且看再走,累了,就放慢腳步,學習慢活,停下來欣賞山川風景,看看因緣際遇的一花一草,待精神寶滿以昂首闊步向前走。
對於未知的前途有所盼望,不停留在狹隘黑暗的隧道裡,即使對於山頂景觀有所好奇,但也不停滯於危險的山坡上,就是因為知道走出隧道會有不一樣的風景等著您,而登上山頂的遼闊視野更會引領寬廣的處世胸襟,所以,不論藍天白雲或陰雨綿綿,人生旅程都將會是一連串驚喜不斷的ing進行式,不是嗎!?
(林淑女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