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7

主題命名:『看見晴天之親愛的Dad』

拍攝地點:蘇花公路上

文字說明:

您在那邊好嗎?我好想您,此刻我正在蘇花公路上,回去探望媽媽和姐姐,太平洋的浪花濤濤席捲而來的打在崖壁上,敲擊著我想您的心!

在您生病的那段時間,我曾想過千百種的離別方式,但是,當那一天真的到來時,心如刀割的我,想要大聲嘶喊出那股椎心之痛,卻只能無力的嚎哭、太痛了。Dad您知道嗎?您曾說過數次要我永遠陪著您,當您的寶貝女兒好不好?當然好,我這一生都是您上輩子情人的寶貝女兒,但是,為什麼您卻不遵守我們的約定?親愛的Dad您知道嗎?今天的蘇花公路一如往常是個飄著濛濛細雨的初春,天空偶有的藍,就像生命偶然的燦爛,那一瞬間的藍光,就像咱們家庭院中的桂花香,吹著枝頭的殘葉,映照出來您這一輩子所辛苦建立起來的家,唯一不同的是被那寒風吹散的承諾,同時也吹熄了我倆今生今世的父女緣份。

後記:(我是花蓮人,在那出生、拉拔我的母親、姊姊、哥哥等親人還住在花蓮。所以,每年數次返鄉之路的蘇花公路,都會有不同的心境,唯一不變是遙望思念天國的父親)

(葉春娘看見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