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0

 

主題命名:吸引力法則

拍攝日期: 2016.06.19

拍攝地點:北捷淡水線車廂

文字說明:

當我上了一整天的課,拖著疲憊的身子走進北捷淡水線車廂時,被這些夾帶商品廣告的安全拉環給吸引了,仔細一瞧,這是可口可樂和你分享百變心情的捷運創意廣告。

紅白相間搭配著簡單的字眼和可愛的圖案以吸引眾人的注目,但是,細心一看,卻發現擺在眼前的是肝鐵人上班族,淡淡的憂傷,歪腰腰……甚至在車廂兩側貼有老闆超慷慨,下班前還送我這麽多的超時工作和施以小惠的加班費等等的廣告標語。

霎那間,疲憊的心更加沈重,這時讓我想到2006年透過秘密這本書所傳遞並且風靡全球的吸引力法則概念,這是因為:我想每日搭乘大眾交通載具往來的上班族、學生或是一般乘客,無不希望是高高興興出門和平平安安回家,所以,在狹隘擁擠的捷運車廂裡,如果可以是正面能量補給的文字或圖案,就吸引力法則而言,就可散發出來喜悅與幸福的感受;反之,當我們不斷地畏懼貧窮、痛苦,日子也就更加負面;消沈,因此,當妳關注什麼,就吸引什麽,進而以發現自己無限的潛能,從而發想出來掌控自己命運的更多能量……。

無疑地,車廂的創意廣告靜默地改變了車廂內的單調情境,並且增添行程中的些許情趣,但是,媒材的選擇若能再朝激勵人心並佐以正面思考的話素字眼,應該更具意義,因為,文字或圖像本身就具有改變人的力量,而人的心靈結構一旦改變了,世界也會跟著改變!

(林淑女看見晴天)